装修学堂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装修学堂 > 装修入门 > 装修入门知识详细讲解

装修入门知识详细讲解

发布时间:2014-03-13 15:27:17  点击次数:

    一、装修入门
(前部分略)
怎样能明明白白的去装修,首先是要在装修前理清思路,明白自己需要什么,这样才能有的放矢的设计和选材,在这一点上如果你拿不准主意,下一步就没有办法进行。其次是要尽快的掌握基本的装修知识,可以充分利用网络查有关装修的资料
我以在网上发的四年装修日记为资料,编辑了四本家装丛书,出版社定名为“精明老妈讲装修”,这四本书中“装修的前期专集”详细介绍了设计、预算、选材及选施工方的方法,后三本书主要是介绍的是施工部分,因装修中厨卫占很大一部分,内容比较多,所以“厨房专辑”独立一本,“卫生间专辑”独立一本,最后的“居室专辑”,包括了客厅、餐厅、卧室、书房、阳台等几部分,因为它们的施工工艺差不多,这四本书基本覆盖了装修的整个过程,以我十多年装修“票友”的经历,记载了我装修中的经验与失误,希望能对后来装修的业主有所帮助。
要装修的人首先要明白应先做哪一步后做哪一步,业主要在装修前把准备工作做充分,施工后就可全副精力盯现场,如果前面的工作没做到位,后面的部分准受影响,下面详细介绍一下整个装修的流程。
       二、装修流程详解
装修流程大同小异,但每个人家里装修的情况不一样,所以多少都有不同之处,而且各装饰公司的施工方法也不同,但是基本是按照下面大致的程序进行的。
我把整个装修阶段划分三个部分,第一部分为装修的前期准备,第二部分为装修的施工阶段,第三部分就是装修的收尾阶段。下面就按这三部分划分,详细介绍装修流程。




上一篇:室内装修      下一篇:水电安装基础知识